close

 

娃娃活 玩木頭

 

小時候家裡是以木材為業的,

大工廠裡機器嘎嘎作響,木削飛揚伴隨著木頭獨有的香氣。

 

一整天的忙碌在夕陽中安靜下來,

工班中有一個大哥哥會坐在拖車上彈吉他給我們聽,

他常常唱"路上的水滿了,雨也停了,田邊的稀泥裡到處是泥鰍"

 

娃娃活 玩木頭

 

我喜歡木頭的溫暖,相信愛木頭的人也有顆溫暖的心。

 

娃娃活 玩木頭說:我們一直都認為,能夠觸摸、嗅聞、

觀賞、品嘗所有樹木給我們的所有禮物是一種幸福。

 

娃娃活 玩木頭

 

這間以民宅為木工廠的工作室、大炳老師、錯落有緻的工具,

各種令人童心大發的木製玩具,真的相當有魅力。

 

娃娃活 玩木頭  

 

我忍不住想著,可以當他們的孩子太幸福了,

精心構思、原木切割打磨純手工的每一樣玩具,不需要上漆就閃閃發亮,

閃耀著被那麼重視著、愛著的無比幸福。

 

娃娃活 玩木頭 

 

大炳老師是個幽默又細心的大男孩,

他會仔細講解木材的特質,每一樣工具的作用,

當我們在操作時他會是最緊張的那個人~

 

我想是因為大炳老師,

讓原本應該灰頭土臉的木工課笑聲不斷,

大家手裡忙著但臉上卻笑著,好開心哪!

 

娃娃活 玩木頭

 

娃娃活 玩木頭

 

這堂課的主題是麵包砧板,雖然是母親節系列,

但其實是我私心一直想要個這樣的砧板來拍手工皂~

 

娃娃活 玩木頭

 

過程大致上是構圖、形狀切割、把手鑽洞、導角、無止盡的磨。

 

大學有修過木工課,當時只覺得機器都好恐怖,

尤其是圓鋸機真是令人害怕到寧可被當也不想用,

但這一次使用每個機器,老師跟助教老師都會在旁邊看著,

覺得很安心放鬆,大概是緊張都給大炳老師接收過去了...(他真的比我們緊張阿)

 

娃娃活 玩木頭

 

還有烙鐵可以玩,我的伙伴很會這個他烙得好美!

 

娃娃活 玩木頭

 

完成了,我的不對稱長砧板以及伙伴的秀氣雙耳砧板~

 

以下是娃娃活 玩木頭工作室的小角落,有機會請務必要去感受這些溫暖。


娃娃活 玩木頭

 

娃娃活 玩木頭 

 

娃娃活 玩木頭 

 

娃娃活 玩木頭

 

加入娃娃活 玩木頭的FB粉絲團吧!

 

結束後時間還早,去了侯硐看貓咪,

山城寧靜,大家都躺著趴著慢步走著,祈禱貓咪們健康。

 

 

侯硐貓村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麵包砧板好棒,

它讓失敗的手工皂加了100分!

 

麵包砧板 


麵包砧板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